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倾斜政策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2020-04-26 18:0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重点覆盖医务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官士兵和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并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时奖励工作,激励引导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职、担当作为。

一、出台应急政策并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倾斜

一是开通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绿色通道。明确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需要紧急补充疫情防控人员的,可采取非现场接触面试和考核的方式招聘。二是给予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单列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岗位聘用倾斜政策。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可单列评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优秀”等次不受考核比例限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优先聘用到专业技术岗位;获得县级及以上党委、政府和设区市及以上部门表彰奖励的医务人员岗位晋升时,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超岗聘用。三是开展疫情防控事业单位及时奖励活动。鼓励各级各地疫情防控事业单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集体和工作人员,给予及时奖励,并发放奖金,奖励名额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倾斜。四是对支援湖北防疫工作表现优秀的一线医务人员,事业单位可以通过考核的方式直接聘用。截止420日,全区拟通过直接考核方式聘用人员357人,其中48人已办理完成入编手续。

二、引导和鼓励事业单位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国家人社部办公厅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后,我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积极开展公开招聘工作,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线下公开招聘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加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

三、实行退役士官士兵和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

一是鼓励人才投身基层建设。县以下事业单位可以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士兵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二是定向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根据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要求,在贫困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放宽年龄、学历和专业要求,允许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面向本地户籍或生源,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生源招聘。

下一步全区还将继续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相关激励倾斜政策宣传,深入解读政策措施,确保相关激励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深挖典型,加大正向激励引领作用,切实把各项政策抓紧抓好,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