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0年全区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4-30 20:1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42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0年全区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精神,总结我区2019年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蒋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人才人事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创新,各项业务取得了新突破:面向基层倾斜的人才人事政策成效显著;高层次人才项目和重大引才工作多点突破,推荐入选国家百千万人选4,推荐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个;职称制度改革得以深入推进,下放了中职、卫生、工程等系列副高级职称评审权限,实现了职称申报评审全流程网上办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表彰奖励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人才流动配置机制更加健全,各项人事考试安全平稳。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人才人事工作者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重点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全面梳理审视我区人才人事政策,查找差距不足,在人才人事政策和服务上形成比较优势,创造更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二是聚焦问题、改革创新,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实干导向,让我们的“创新指数”换来人才的“获得指数”,并引领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三是优化整合、形成合力,要建立健全上下沟通、系统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区人才人事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精准发力,完善落实好人才人事工作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 要坚持人才强桂战略,健全更能激发活力的人才管理机制,打造更加高端开放的人才集聚平台,提供更加优质友好的人才服务保障,高水平举办各类人才活动;要深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以充实中小学教师和乡村医生等基层人才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要创新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思路,进一步研究建立岗位管理能上能下机制,适时推动县级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要创新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切实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稳步提高;要推进公立医院、高校和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工资信息数据大集中工作,建立全区由上至下统一的工资信息管理系统;要用好用足表彰奖励政策,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要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要统筹做好各类人事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要重视人社科研工作,鼓励干部职工参与人社科研活动,报送调研报告或重要信息。会议还对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及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工作一并作了部署。

会上,南宁、柳州、北海、贵港、百色、河池等6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力主持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南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才人事工作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全区各职称系列(行业)主管部门职改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人社局设分会场,分管人才人事工作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