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人社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到广西调研指导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7-01 12: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9617-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长刘从龙、副巡视员高帆在广西桂林市和全州县调研指导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乐永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并实地考察了桂林市本级、全州县社会保险经办大厅。桂林市常委、副市长董冶、副市长雷声,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市社会保障事业局及全州县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自治区和桂林市、全州县分别汇报了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工作情况,如实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调研组提出工作建议。

 

刘从龙对广西及桂林市及所辖县区近年来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西能够及时制定出台并积极落实政策、推进社保扶贫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肯定了广西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工作,特别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保司启动通报工作后,广西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组织全区核对贫困人员信息,组织符合条件贫困人员参保和发放待遇,整改工作成效非常明显,60周岁以上未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人员从今年65日的2566人迅速降到618日的784人。调研组对广西6月底完成待遇发放工作充满信心,对进一步做好社保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乐永红表示,一定把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本次调研结束后,广西各级人社部门加快抓紧落实调研组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626日,全区60周岁以上未发放待遇人员下降到57人,防城港市、崇左市已经清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