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电子社保卡新增扫码登录功能

  • 发布时间:2020-06-24 11:54: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电子社保卡应势而生。近日,我区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数字人社”自助一体机、“数字人社”经办管理信息系统新增了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功能。

一、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开启

所有渠道签发的电子社保卡都具有扫码功能,只要打开电子社保卡的卡面在右上角就可以看到“扫一扫”功能。下面我们来介绍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开启常用的两个常用渠道,分别是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APP,具体步骤如下:

(一)“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开启扫码功能

微信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页面,点击“更多”,选择“电子社保卡”链接,如下图:

选择“卡面服务”,如下图

点击页面顶部的“扫一扫”,开启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如下图

(二)广西人社12333APP开启扫码功能

安装“广西人社12333”APP,点击“广西人社12333”APP,选择“电子社保卡”,如下图:

点击页面顶部的“扫一扫”,开启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如下图

二、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应用

(一)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

打开PC端浏览器,用户登录http://rswb.gx12333.net/点击网页右上角“登录”弹出页面如下图:

点击“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弹出二维码扫码页面,如下图:

开启手机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扫描二维码,手机弹出页面,点击确定,如下图:

PC端浏览器自动登入用户中心详细页面,可进行养老、工伤、失业信息查询,社保卡挂失、解挂、等相关业务。如下图:

(二)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自助一体机

点击自助一体机的登录按钮,如下图:

选择二维码登录,如下图:

选择“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如下图:

开启手机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扫描弹出的二维码页面,如下图:

手机弹出页面,点击确定,如下图:

自助一体机自动跳转到登录后的页面,如下图:

(三)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经办管理系统(业务经办人员)

打开广西“数字人社”经办管理系统登录页面,点击“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如下图:

弹出二维码扫码页面,如下图:

开启手机电子社保卡扫码功能扫描二维码,手机弹出页面,点击确定,如下图:

PC端浏览器登入页面自动跳转到登录后的页面,如下图:

怎么样?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流程您get到了吗?还没有签发属于你的电子社保卡吗?心动不如行动,截至目前我区电子社保卡已开通支付宝、微信、“广西人社12333”APP、爱南宁、合作银行和银联等32个申领渠道,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超618万张,共7000多家定点医院、药店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直接结算。

想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及时关注和订阅我们!

                                       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      广西人社12333手机APP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