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考试

  •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 字号大小:  】

根据《2020年度自治区社保中心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安排,710日下午,自治区社保中心在劳动保障大厦以笔试的方式进行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中心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考试旨在以考促练,以考促学,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社保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本次练兵比武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等方面政策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试题量大,题型丰富,突破了业务板块间领域界限,全面考察全员参与练兵学习的效果。

据悉,今年4月份自治区社保中心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中心党组和各业务部室高度重视练兵比武活动,将练兵比武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答题两种形式,扎实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各业务部室根据工作实际,每天上班时间安排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集中组织个人自学,定期组织部室内部业务知识测试。线上答题环节主要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全员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截至710日,中心3名职工“周周练”总分在自治区排名前20名。

下一步,自治区社保中心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向心里走,往实里抓,推动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