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收统支基金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6-12 17:4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有关政策,维护基金安全,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69,自治区社保中心在南宁市举办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收统支基金管理业务培训班。全各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自治区农垦、林业社保中心财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3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对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基金调剂保障功能,推动制度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主动作为人社、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加强联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实施工作三要发挥财务管理作用,严格按规定上解资金,维护基金安全,按时足额支付各项养老保险待遇。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经办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并对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系统的基金归集核拨、报表报送等操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现场解答了各市提出的问题,为推动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治区级统收统支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自治区社保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