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玉林市社保中心被列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审核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

  • 发布时间:2021-03-08 08:15:00
  • 来源: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 字号大小:  】

日前,接人社部社保中心通知,玉林市社保中心被人社部社保中心列入《养老保险待遇审核 第2部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审核》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单位。制定该标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待遇领取资格审批、待遇标准核定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维护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和参保人权益。

近年来,玉林市社保中心一直在社会保险标准化工作领域大胆探索,先后创建了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牵头编制发布首项社会保险广西地方标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服务规范》,率先在全国开展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标准化建设,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供稿: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陈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