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梧州市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通办”亮点工作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 发布时间:2021-11-19 15:05:00
  • 来源: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2021年自治区工作督查发现的亮点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1年自治区工作督查发现的70项亮点工作予以通报表扬,梧州市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通办”有关工作获充分肯定。

流动就业人员跨地区就业后,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比较繁琐,成为群众的操心事。梧州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跨省社保关系转移业务办理,通过加强数据共享,于2020年1月成功联接了全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信息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参保人员只需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以及电子社保卡,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便可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业务。全程网上办理,无需再到任何社保机构即可申请。这项便民措施全面解决了收取纸质养老保险转移凭证存在的传输时间长、录入工作量大、存档后难追溯、容易遗失等缺陷,参保人也不用再为开具养老保险转移凭证返回原参保地,切实减少群众“两地跑”“折返跑”问题,实现了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地办”。2021年1月至9月,梧州市共办理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入3624人次,转出610人次。8月23日,广西瑞远陶瓷有限公司的职工唐大姐前往藤县社保大厅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通过手机轻松办理了广东省东莞市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入藤县的申请,唐大姐无需再跑回广东省办理手续,心里感激这份便民措施。

下一步,梧州市人社部门将加快“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超便捷的公共服务,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供稿: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卢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