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合浦县社会保险“一厅联办”正式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5:00
  • 来源:北海人社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

9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征缴中心正式入驻合浦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在全区率先实行人社、税务、医保部门“一厅联办”。

今年以来,合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积极与县税务、医保部门、各商业银行共同研究推进服务深度融合,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创新社会保险费征管服务合作新模式。为了向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的社保缴费服务,合浦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增设了5个“社保征缴专窗”、3台税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可实现从社保参保登记、社保费申报核定到缴费征收全流程“一厅联办”,还可为职工的大额医疗保险费缴纳、未签订三方扣缴协议的用人单位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等业务提供一站式办理,有效解决了过去缴费人办理社保业务两头跑、耗时长的痛点。群众进入服务大厅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根据业务办理需求到各业务窗口进行参保登记、信息推送查询等,现场就可以通过社会保险费征缴窗口或税务服务自助终端机进行缴费。

合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莉表示:“我们本着“政府部门多走一步,缴费人少跑一趟”的理念,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服务深度融合,对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予以现场处理,打破部门壁垒,充分提高跨部门沟通效率和业务处理能力。”“一厅联办”不仅有效缩短了群众的办理时间,同时也提升了部门衔接效率,使业务办理和政策答复更加全面、专业,让合浦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厅、最多跑一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