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举办首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5967个

  • 发布时间:2022-09-23 20:11:00
  •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9月22日,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南宁市西乡塘区金秋招聘会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也是该零工市场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召开的首场招聘会,共有48家企业在现场及线上为求职者提供了5967个岗位,受到求职者欢迎。

富士康、潮力等48家南宁市企业提供的5967个就业岗位中,包括文职、后勤、普工等岗位,月薪在3000元至15000元不等,当天还有部分灵活就业岗位招聘。线下,企业在零工市场开展现场招聘,线上通过“南宁零工市场”快手直播平台以及58同城“金秋招聘”招聘专页进行岗位推送。在求职现场,不少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一边仔细浏览岗位需求,一边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并结合自身情况与企业展开面谈。同时,人社部门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等服务,对于当天未能找到工作的求职者,引导至创新设立的“找不到工”反映窗口进行求职登记。当天招聘会吸引了2000人进场求职,线上浏览量达到约10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65人。

作为南宁市进一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重要创新举措,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是全市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零工市场,从7月13日启用以来就备受企业和求职者尤其是零工人员的关注。7月至今,该零工市场已经入驻企业620家,提供岗位31402个,为1844人顺利找到工作。为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本次活动设置了红歌快闪活动,家政、育婴员、面点师、美团外卖小哥等灵活就业人员代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也带动了全场企业、求职者共同加入。其中,灵活就业人员代表胡秀英为一名育婴师,从原先对育婴完全陌生到如今能够熟练掌握母婴护理、小儿推拿、催乳、产后康复等家政服务各项专业技能,她表示,这得益于人社部门开展的技能培训。胡秀英曾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政人”的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所在的培训学校以及零工市场积极为她推荐就业岗位,如今她的收入水涨船高,家庭生活条件也得到极大的改善。

下一步,南宁市人社部门将扎实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继续提升就业服务,进一步在全市推动、完善零工市场、零工服务站等建设,全力为企业及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等求职者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就业服务。

供稿:南宁市西乡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韦晓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