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上班族“没空办”? 北海社保经办推出“7+2”小时服务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5:0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 字号大小:  】

为解决上班族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北海市社保经办中心从2022年6月起正式推出“午间预约服务”。服务窗口从原有“7小时”改变为“7+2小时”服务模式。

据悉2020年4月,北海全市人社系统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让服务效率更高,让窗口更有温度。进驻北海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共206项已全部入驻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同时按照政策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日前对事项进行了21次动态调整。目前在用事项167项,全部可网络办理,网办率100%,证明材料“能减尽减”。“午间预约”服务,是北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的首创体验式服务,是继北海社保“群众事情没办完,我们不下班”的延时服务新举措。

北海市还聚焦老年群体的各种需求,主动将社保服务窗口前移,变“群众来办事”为“服务送上门”,推出“四上门”适老化服务,即上门“帮年审”、上门“访三事”、上门“送卡片”、上门“办退休”的为老人专门设立的入户服务体验。让“银发一族”办事更省心暖心,保障“候鸟”老年人南飞无忧。

据悉,北海市社保经办中心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促业务,提升服务能力,继续抓好做实服务企业“绿色通道”,聚焦服务大局,打造“暖心社保”品牌,确保各项社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