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北海市银海区:“三聚焦”打造“银海保妹”宣传品牌

  • 发布时间:2023-05-28 15:45: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字号大小:  】

“刷直播居然能看到社保知识,两位‘保妹’主播解答,很接地气。”大家纷纷留言点赞。近日,北海市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海保妹”抖音号开播,将人社政策搬上“云端”,实现人社服务线上“破圈”。短短半个小时内共获得网友点赞2.3万人次,评论区留言300余条。

近年来,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的基础上,坚持宣传先行、扩宽宣传渠道,全力打造“传统与创新结合,线上与线下交互推进”的宣传新格局,创建宣传品牌,不断掀起宣传热潮。

聚焦品牌定位,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人社宣传工作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是摆在人社系统的一个重点和难点,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眼新时代人社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构建宣传“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树立“互联网思维”,结合银海区实际,深入探索符合职能特点的人社工作宣传品牌,找准能够反映工作特点的品牌,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经过探索努力、提炼创建,随着“人社服务为人民”定位的确定,银海保妹品牌名字应运而生。

聚焦品牌塑造,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确定“银海保妹”的品牌名字和定位后,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打造“银海保妹”的服务品牌形象,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深入推进人社惠民政策落地。线上通过推出《保妹讲社保》《社保小剧场》和《就业的故事》等系列小视频,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宣传政策。打造直播间“银海保妹”,平均每场直播累计收获2.5万个赞,“保妹”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借助网络热点话题,策划了《为爱的人缴一份社会养老保险》的推文,让政策走进群众的心间。在“魅力银海”公众号和“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等新媒体推出“社保小知识”,通过“银海保妹”生动活泼的形象,增加政策的可读性。线下通过“村村通”、各村LED屏全天候播放,把人社政策送到每个村委,甚至每个村民小组。通过有力宣传,银海区城乡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有明显成效,近两年新增参保人数达到12276人。

聚焦品牌价值,在挖掘内涵上下功夫。建立了银海保妹品牌后,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强化品牌服务的理念,拓宽品牌应用的渠道,增强品牌的“含金量”,进而带动人社系统干部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主动参加了福成镇星星农场‘三月三’节日活动,“银海保妹”通过提前视频预热和现场直播,助力福成镇民俗活动的开展,这是银海保妹品牌在内涵和价值延伸上的一个小尝试。”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说,“未来,银海保妹将也会根据银海区实际情况尝试‘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如今,银海保妹品牌正如一颗刚刚破土而出的新笋,正以坚实的基础、可见的速度生长着,下一步,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提升银海保妹的品牌影响力,创建更多人社工作的新品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