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钦州强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到实处 让条例真正成为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有力法典

  • 发布时间:2020-06-22 16:58:00
  • 来源:钦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 字号大小:  】

    202057日至517日,钦州市治欠办组成3个专项工作组,对各县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一金七制度”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切实依法依规维护广大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在检查中,专项工作组重点检查项目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和“一金七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施工全过程结算、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维权信息公示)落实情况,尤其各县区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欠薪情况。专项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不开会、不听汇报,直接深入工地检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整改时限。对灵山、浦北两个重点县,除工作队正常核查外,还以交叉检查方式对落实情况查细查实。

钦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和欠薪的工程项目,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依照《条例》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处予5万至10万元的罚款,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将于近期约谈有关负责人,《条例》真正成为保障广大农民工权益的有力法典

此外,专项工作组还深入了解各县区《条例》的宣传情况,向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条例》工资支付的法规政策,促使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全面实施《条例》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让《条例》切切实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钦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劳德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