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上万岗位送易地搬迁群众

  •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7:00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号大小:  】

    624日,融安县举行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粤桂协作、复工复产”夏季招聘会,重点对27个贫困村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补贴、送服务活动。

    该县组织200余家广东东莞、遂溪和广西融安本地用工企业为贫困农民和易地搬迁群众提供约1万个就业岗位,组织有务工意向的贫困户到工业园区现场看岗、现场咨询。另外,招聘会现场还为用人单位、求职农民和创业者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讲解、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创业专家指导等服务,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开设绿色通道。

    该县按照“就业一人、全家脱贫”的思路,通过建设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香杉产业园、扶贫微车间、微工厂等增加就业岗位,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

    2016年至今,该县共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85场。今年6月,新增转移广东就业6176人,新增县内就业7189人,协助引进广东企业5家,总投资2.195亿元。(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谭凯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