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柳州市农民工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近千名选手各显身手

  • 发布时间:2020-09-01 09:03:00
  • 来源:柳州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柳州市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柳州市第五届农民工家庭服务业大赛开赛,来自柳州市各乡镇和企业的70个参赛单位的875名农民工,围绕29个工种进行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2020年广西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农民工技能大赛,也是柳州市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以来规模最大的比赛。本次大赛广西建工建筑安装技工学校、广西机电技师学院举办,由柳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各成员单位共同协办。结合柳州汽车、螺蛳粉、茶产业等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比赛设置了装配钳工、焊工、螺蛳粉烹制、茶叶炒制、茶艺等竞赛项目。现场精彩不断、竞争激烈,各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全力“拼杀”,展现了柳州市农民工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角逐比拼,计宝等29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每人获5000元奖励;龙珊等11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每人获3000元奖励;黄琼等14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每人获1500元奖励;除一二三等奖之外,参加比赛的其它585名选手,荣获鼓励奖,每人获得300元奖励。除此之外,成绩合格的选手,参加比赛的职业(工种)尚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范围内的,获得颁发四级(中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他职业(工种)获得颁发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技能水平证书。计宝等40名优秀选手将代表柳州市参加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的角逐

据了解,柳州市农民工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广大农民工踊跃参赛,参赛人数累计达2.8万人,通过比赛发证2.5万本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柳州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技能提升与就业帮扶工作相结合,依托“千村万企”、“双千结对”、农村务工带头人培训等技能培训,分类组织开展外出务工就业引导培训、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人一技能”,并推动柳州市万年青家政服务、柳江县电焊工、三江县民族歌舞表演、柳州汽车运输技工学校汽车维修等六个工种被评为广西十大劳务品牌。据统计,全市已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3.1万人次,90%以上顺利就业,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柳州市人社局  覃珊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