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工伤保险进工地 职工权益有保障 钦州市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集中宣传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8-31 17:37:00
  • 来源:钦州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为进一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持续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7月31日上午,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深入工地一线,联合开展以“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为主题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活动。钦州市各县区分别在辖区重点建设工地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

活动通过悬挂工伤保险宣传横幅、设置工伤保险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施工企业和建筑工人宣讲建设项目参保、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相关政策。据统计,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解答相关问题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钦州市各级人社部门把工伤保险同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起来,加大工伤职工权益保障力度,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目前,钦州市参加工伤保险人数14.24万人,其中建筑施工企业参保人数10.02万人,在建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100%。今年以来,钦州市享受工伤保险待遇419人,累计支付工伤保险各项待遇达到1746万元,充分发挥了工伤保险“安全网”的作用。同时,钦州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钦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积极落实阶段性降费减免社保费政策,截至6月底,钦州市共减少参保单位工伤保险费支出1795.89万元,其中降费减少支出1119万元,减免社保费减少支出676.89万元,惠及4838家企业。

(供稿:钦州人社局 罗益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