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三江生源大学生接触家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8:00
  •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814日,134名就读于全国各地大学院校的三江生源应届毕业生齐聚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国宾馆参加2020年“三江生源大学生接触家乡活动”。

座谈会现场,三江侗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三江的概况及发展现状,鼓励学子们要固牢知识基础,积极进取,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同时希望学子们关注家乡发展,积极回家乡就业创业,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为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学业有成归来一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学生代表荣德立说:“我们现在不仅可以方便快捷乘坐动车出行,回家的路上也感受到了相较10年前的无比优越感,我们即将工作在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安定幸福的环境中,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近年来,随着贵广高铁、夏蓉高速、包茂高速过境通车,形成了西进贵阳、东连广州、南下北海、北接长沙的“三纵三横”交通路网格局,三江侗族自治县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创业环境不断改善。同时,三江侗族自治县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一是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严格落实每年3.6万元的生活补贴、500元的交通补贴和不低于600元的岗位津贴及偏远地区津贴等相关福利待遇。人才引进工作形成了大学生愿意来、来了干得好的良好局面。

三江生源大学生接触家乡活动让三江学子深刻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切身体会家乡的就业创业氛围,树立为家乡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志向。活动的举办,有效推进人才强县战略,规范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实现招才引智,让学子们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助力推动三江经济和社会发展。

(供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社局 曾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