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来宾市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实现“免办”服务

  • 发布时间:2020-10-12 18:40:00
  • 来源:来宾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 字号大小:  】

近日,来宾市255名参保人领取到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共计39.48万元,这是来宾市第一批通过系统数据共享和“免办”服务领取到补贴的人员。

“没想到那么快就收到补贴了,以前听同事说办理技能补贴申领大概要花两个月时间吧,现在实现全程网办,大大提高了效率,为人社部门点赞……”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来宾兴宾供电局韦先生说。

近年来,来宾市人社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结合2019年新上线的“数字人社”系统,业务经办部门通过优化经办流程,实现数据共享,能网办的业务尽量网办,让群众少跑腿。原来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办结时限是从受理次月1日起12个工作日,还需提交《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表》、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材料,现在,从参保人员申请补贴到审核办结,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今后,来宾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人员申领技能补贴时将全部享受“免办”服务。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人员在登录广西技能人才管理服务平台打印电子证书的同时就可通过系统弹窗提示,按步骤录入申领技能补贴的信息,而社保经办机构即可通过接收网上申领平台推送的业务单,按既定流程就可以完成补贴审核工作,真正实现让申领技能补贴的职工“零跑腿”。

(供稿:来宾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徐永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