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防城港市首个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揭牌

  • 发布时间:2020-12-30 17:59:00
  • 来源: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2020年12月23日上午,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防城港市首个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揭牌仪式暨工伤预防业务培训班。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向拥俊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乐永红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工伤预防利民、利企、利国。防城港市作为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拥有多个国家级开发平台,经济社会正在快速发展,各项建设事业方兴未艾,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工伤预防作为重要抓手,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创造性地推动落实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措施,努力实现工伤保险工作由“伤后保障”向“事先预防”转变,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提高工伤保险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好基金安全。挂牌建设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单位)是防城港市工伤预防工作的一大举措。希望防城港市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多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争取成为全区工伤预防实施工作的标兵和标杆。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增强工伤预防意识,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从根本上保障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向拥俊在讲话中指出,在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挂牌建设防城港市第一个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工伤预防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完善具有警示宣传教育、工伤预防技能培训、现场体验等多个功能的教育示范基地,为全市开展工伤预防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借鉴核电公司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作为,争创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全力推动防城港市工伤预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乐永红、向拥俊共同为基地揭牌

防城港市工伤预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社保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工作人员,广西防城港核电公司职工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促使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广大职工对工伤预防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体验,更加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伤预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防城港市将在全市开展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工伤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单位)体系,推动各单位和广大职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变“要我防”为“我要防”“我会防”,为建设平安和谐防城港作出应有贡献。

出席揭牌仪式嘉宾参观基地建设

供稿: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