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带队到桂林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3-26 18:55:00
  • 来源:桂林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一行5人带队深入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自治区人才小高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单位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调研。

区厅调研组一行在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蒋劼副厅长简要说明了此次自治区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调研的目的,旨在通过实地了解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情况、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人才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政策,更好全面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使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和引才育才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如何更好推进本单位人才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座谈会上,蒋劼副厅长对两家企业积极开展人才小高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桂林企业能主动依托人才小高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开展引才育才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并且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亮点纷呈,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蒋劼副厅长强调:一是桂林企业要把目光转向国际前沿技术,利用人才飞地等平台谋划布局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二是要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参加全区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牵头举办业内国际创新创业交流会或论坛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提高企业影响力;三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并重,尤其是制造业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到两家企业生产厂房进行考察,听取生产车间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人才引进项目成果转化情况。

      供稿:桂林市人社局 戈红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