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梧州市人社局突出“三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

  • 发布时间:2021-03-26 18:55:00
  • 来源:梧州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梧州市人社部门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突出政治引领抓推进、深化学习领会促提高和创建人社党建品牌增效果“三举措”,迅速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突出政治引领抓推进。梧州市人社局党组坚持全盘统筹,提前谋划,先行一步,通过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线下活动和云端课堂有机结合方式,分层次、有步骤组织学习;出台实施方案,把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贯穿全年人社工作始终。

二、深化学习领会促提高。通过学习强国开展自学,在 “梧州人社”公众号开设宣传党史知识专栏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聚焦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中重要事件,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刊,引导党员干部阅读党史书籍,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出新策,筹备开展10项专题活动,即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我与党旗合个影”“讲党课学党史”“党旗引领红色志愿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做到学史崇德。

三、创建人社党建品牌增效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结合创建“温馨人社惠民先锋”党建工作品牌,积极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在全区率先出台并实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围绕释放新春稳岗留工和降低“两项”费率政策“红利”、落实稳岗留工“硬核”措施、强化就业培训“技能包”等3方面下功夫“留人”,获自治区政府、人社部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开展“迎春送暖、稳岗留工”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0多场次,2100多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81万个次;春节期间,全市47家规上工业企业、7512名职工加班生产,24家重点企业面向3240多名职工开展稳岗留工培训。二是参加2021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并开设梧州专区。积极组织梧州市2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组团参会招聘人才,为求职者提供职位333个,就业岗位1390多个,平均薪资近6000元/月。梧州市人社部门在直播中积极宣讲梧州市产业人才政策,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职业学院充分利用“直播带岗”活动,有效提升人才招引效果。据统计,招聘会梧州专区入场求职人数超过6万人次;招聘单位共收到高校毕业生等技术技能人才简历791份,初步达成意向77人,直播观看人数达5.7万人次。三是全力巩固推进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成果。自2020年7月起,全区实施企业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梧州市人社部门紧密结合市情,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收入直接划转自治区,促进所需待遇由自治区全额下拨。据统计,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全部及时兑现,全市14.0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更好地颐养晚年。

供稿:梧州市人社局 卢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