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贺州市平桂区:情系返乡农民工 就业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1-04-21 17:55:00
  • 来源:平桂微就业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

2021年4月2日上午,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开展贺州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就业服务现场招聘会,为贺州市民营企业和返乡农民工解决“招工难”和“求职难”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共有46家贺州市内企业提供34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前来应聘岗位。此外,平桂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以及各乡镇践行“学党史优服务惠民生”,共同设置群众导询台解决各类问题,联合广西贺州桂东农合行平桂支行以及职业培训机构为群众办理社保卡制卡业务咨询、职业培训、创业政策咨询等,“面对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

来自八步区莲塘镇的李大哥是深圳务工多年的黄金珠宝行业熟手,听闻此次招聘会信息后专程来了解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区企业情况,“之前不知道平桂已经有了黄金珠宝企业,而且薪资及子女就近入学等配套政策都挺好,现在我打算留下来试试,不用再两头奔波”,李大哥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统计,2021年以来平桂区为服务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共举办了大型现场招聘会3场,累计吸引贺州市1923人进场求职,发放就业、社保政策宣传材料4900份,咨询就业务工情况2176人次,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746人次,其中,258人次有意向到黄金珠宝企业务工,切实解决本地民营企业、劳动者就业“两难”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