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北海市研究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措施

  • 发布时间:2021-04-19 15:35:00
  • 来源: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3日,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扩大会议,从政治担当、促进就业、强化培训、推进社保、做强人才、构建和谐等6个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北海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使命,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主责精神,紧贴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在大局大势中,找准人社方位,并以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为抓手,强化系统性的政治担当。

会议对各业务科室、各单位提交的35项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逐一研究。其中,为突出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确保就业这个“最大民生”任务快速落地见效,会议对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同步部署:一是及时对接国家、自治区政策,及时完善转移就业、创业扶持、技能提升、人力资源产业、服务能力建设等5方面的政策措施;二是成立就地就业创业服务和技能提升服务2个工作专班;三是创新农民工创业园、乡村技能人才实训基地、乡村旅游人才挂职锻炼基地等8类服务平台;四是培育“北海南珠人”“合浦月饼大佬”和“珠乡赶海人”等3个劳务品牌;五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千人进村工程”“就业托底工程”“技能提升工程”“返乡创业工程”等4大提效工程。

供稿: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吴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