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学党史办实事:玉林市社保中心把为老年人服务落到实处

  •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5:00
  • 来源:玉林市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玉林市社保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经办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用心用情用策用力为民办实事,把为老年人服务落到实处。

一是优化办事环境,提供办事便利设施。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设置无障碍通道,玉林市社保中心在服务大厅正门的进门阶梯两侧分别设置两条无障碍通道,并配备公共轮椅,供腿脚不便人群使用;另一方面在服务大厅等候区设置爱心专座,以颜色区分,为特殊人群办事期间休息提供便利。

二是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切实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便利。近期,针对较多老年人到人社服务大厅更换养老金发放账号情况,玉林市社保中心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免填单、免排队服务,老人办理账号变更业务只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由工作人员复印后,签字即可完成更换手续,实现即办即走,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让老人纷纷点赞。

三是丰富人性化服务制度。一方面实施预约服务制度,提供电话和现场等预约方式,方便老年人错峰办理业务;另一方面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以综合受理窗口为依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众开展网上经办、手机智能app等操作培训服务,引导老年人操作智能终端办理社保业务。

四是畅通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示适老化服务准则。在显著位置公示并严格按照《广西社保办事大厅适老化服务指南》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畅通咨询答复服务。完善、更新各县(市、区)的对外业务咨询电话及办事地址,做好更新发布工作,及时更新完善针对老年人业务办理的问答知识库,按需提供方言咨询服务,方便老年人群体获取信息和服务。

下一步,玉林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参保群众、办事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玉林市社保中心  丘湘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