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灵川县多举措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 发布时间:2021-06-10 16:48:00
  • 来源: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我是从广东返乡回来创业的,你们这么快就来我公司宣传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服务真周到。”广西家有懂事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少松接过宣传资料后说道。

这是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缩影。2021年以来,该县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多措并举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落实各项政策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该县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落实农民工创业奖补政策,发放47名农民工创业补贴23.5万元;落实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发放20名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270万元。

建成扶贫车间带动农民工就业。该县加强对扶贫车间的用工管理,规范企业用工制度,支持扶贫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奖补,带动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目前,该县共有32家扶贫车间,带动1656名农民工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230人,发放补助资金5.2万元。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技能。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7家培训机构深入该县12个乡镇30多个村委开展果树嫁接、架子工、电工等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技能。截至6月7日,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5期,共培训2538名农民工,其中脱贫劳动力304人,培训合格后实现就业456人。

创新招聘活动促进农民工就业。该县通过部门联办、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模式举办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等9场招聘会,组织259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6900个,组织农民工1350人参加,其中脱贫劳动力215人,达成就业意向960人,帮助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就业。

供稿: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秦志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