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桂林市成功举办广西2021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5:00
  • 来源: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2021年7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今年技能日主题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桂林技师学院协办。

主会场活动主要有启动仪式、校企签约、技能舞台展示、大师宣讲、免费技能培训课堂、人社政策解读等环节。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塞经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部分高校、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到场进行技能展示,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塞经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广西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由桂林市承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对桂林市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此次“世界青年技能日” 将围绕技能提升惠及民生发展主线,推出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技能体验互动项目,让青年们在现场获得技能沉浸式体验,点燃青年劳动者的技能梦想,激发其探索新技能的渴望,进而带动青年劳动者积极提升职业技能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运用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春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技能人才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近年来,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以“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为重点,大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人才。通过以训促培,以赛促培、技术比武,全方位挖掘和培养技能人员,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企业新型学徒制、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不断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拓展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优化技能人才服务管理,为桂林市社会经济发展打造了高质量的技能人才队伍,夯实了智力支撑。

桂林市成功承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宣传力度,扩大技能人才队伍的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技能、技能人才的认同,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桂林市将进一步抓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桂林稳就业、促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供稿: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戈红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