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东兰县多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9:00
  • 来源:东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多措并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稳定就业“添动力”。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联合人力资源公司安置毕业生就业见习66人,发放就业见习补助49.62万元;组织企业深入乡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14场,提供就业岗位143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00人;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岗“点对点”输送活动,累计输送57车次2193人赴粤返岗复工,促进了劳动力转移就业。将各类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进入公益性岗位475人,发放补贴259.13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就业困难,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技能培训“添智力”。立足全县的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因人、因地、因时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引入深圳龙华区资深技师,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开展美容班、美甲班等培训班4期,共培训学员157人。同时,针对全县劳动力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工代训1760人,力争实现培训全覆盖。

创业贷款“添活力”。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扶持力度,联合贷款银行主动与农户对接,深入农户了解创业情况,并实地走访考察创业项目。今年以来,发放国家创业担保贷款18笔共计180万元,为创业者提供资金保障,全面激发创业活力。

劳动维权“添助力”。开展涉嫌欠薪案件源头整治“春雷行动”,检查企业48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企业21家;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法律援助工作衔接机制,及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按期审结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114件,为300余位劳动者追发劳动报酬400余万元,为110个申请人提供法律援助,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供稿:东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兰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