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2021年度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09-10 08:0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9月1日至3日,2021年度全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班在百色市委党校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总结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我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大力推进我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各设区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出席了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为学员们讲授了《凝心聚力 服务发展 求真务实 精准施策——新时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思考》课程,总结了当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百色、南宁、桂林、钦州四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别就事业单位个人差异化绩效考评工作、事业单位“一件事”办理和事业单位办理事项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人社服务快办”工作、公开招聘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处分和申诉案件办理等工作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班还着重解读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设置管理、人员聘用、培训、处分、申诉等人事管理事项的政策规定,并邀请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学员们讲解了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政策业务,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系统性政策业务水平。

所有学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培训,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规定,加强了各地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下一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于9月下旬举办区直各主管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参加的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班,全面提升我区人事管理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大力推进我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