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学党史 悟思想 观展览 受洗礼——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档案图片展

  •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9日—1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批组织160多名党员干部到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观展览 受洗礼”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及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分序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9个篇章,展出的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出自中央档案馆,包括文件、信件、刊物、照片、视频等,部分档案文献为首次展出。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展出的档案史料、图片200多件。






在观展过程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第四篇章“人民的力量”中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合照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驻足观看,为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合照当中感慨点赞。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广西也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以大事记等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在广西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当中的宝贵精神和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通过观看展览,思想受到了洗礼,行动得到了升华,下一步,人社干部职工将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深化岗位建功,砥砺担当作为,用心服务群众,不断推动广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厅党史办、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