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武汉站)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0月9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武汉站)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办,这是求贤若渴的广西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再次来到人才富集地武汉,来到这座闪烁着首义之光的英雄城市,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招贤纳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当天,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罗彩娥带领随行的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进行招聘会巡展,与招聘单位、求职学生等进行现场交流,为招聘活动提供政策指导和引才服务。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敬腾飞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

武汉站招聘会系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的第三站,组织参会单位共93家,其中事业单位63家、国有企业16家、民营企业14家,提供岗位5581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2359个,硕士研究生岗位1641个,本科岗位1581个,涵盖了工业、农业、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教育科研、医疗卫生、金融投资、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



招聘会亮点十足,其中特设玉林市组团展位,玉林市委组织部、玉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动员本市30多家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事业单位参会,现场应聘人才500多人、成功签约3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实现单场签约人数和引进博士人数“双突破”。‍‍

“壮哥”“壮姐”现身现场,螺蛳粉等特色纪念品、“我爱广西”等字样拍照墙等展现着广西的特色和热情,通过组委会精心策划,广西人才联络站武汉分站、武汉广西博学联的积极宣传发动,吸引许多学子纷纷前来求职。据统计,广西招聘团现场接待人才近2500人次,达成意向746人次,其中硕士567人次,博士79人次,硕博人才占比达86%。



刁宽,广西玉林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他表示,毕业后想从事科研或行政管理工作。经现场了解后他发现,广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且重视人才,薪酬待遇相对满意,自己希望能有机会回到广西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还将于10月14日在四川大学、10月16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举办,继续为广西招引更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来源: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宣传中心、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