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新时代民族工作高端访谈|唐云舒:让民族地区群众享有更好的人社服务

  •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0:00
  • 来源:广西民族报
【 字号大小:  】

开栏语: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评价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并勉励广西“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治区党委作出“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广西民族工作踏上新的征程。新征程上,我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简称“委员单位”)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全面展示委员单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大团结方面的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本报特别策划推出《同心共奋进 携手促团结——新时代民族工作高端访谈》,对委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采访。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


记者:

请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主责主业,谈谈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云舒: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民族团结工作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让民族地区群众享有更高质量的就业。我们将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聚焦民族地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创建“八桂建工”“八桂家政”“八桂米粉师傅”等劳务品牌,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和实现高质量就业。

让民族地区群众享有更加扎实的社会保障。继续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压实地方政府责任,摸清应保未保人员底数,全面建档立卡,深入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应保尽保。

让民族地区人才享有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支持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招聘、职称评审、津贴补贴、人才项目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向民族地区倾斜,让民族地区人才迸发创新活力。

让民族地区群众享有更加便捷的人社服务。加强源头治理,巩固根治欠薪成果,加快少数民族劳动争议案件调处,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完善1.42万个村级就业社保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

来源:广西民族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