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第2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0月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第2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社工作职责,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社工作职能,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这条主线发力,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助力我区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一是在全方位培养人才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配合推进八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研究支持青年人才领衔科技攻关任务的措施办法。支持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培育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支持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区设立分支机构,发挥创新平台在培养高层次人才中的关键作用。落实联合培养博士后管理办法,加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力度,支持企事业单位与区外高水平博士后“两站”合作,培养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二是在全方位引进人才上展现新作为。重点围绕服务工业强桂战略,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大“高精尖缺”和应用研究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突出人才对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大力引进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吸引更多区外和国际人才来桂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支持采取柔性化的方式引才引智,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坚持企业用人的主体作用,鼓励广西企业到经济发达地区、人才聚集区,通过交流和合作方式,实现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引人才,开辟引进人才的新渠道。

三是在全方位用好人才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人社职能作用,在全方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对我区急需紧缺特殊人才,要有针对性的特殊政策,充分信任人才,做到创新不问出身、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继续争取实施“八桂学者”“特聘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培育项目、高层次人才认定、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人才小高地等人才项目,兑现已认定高层次人才待遇政策,提升高层次紧缺人才待遇水平,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挥好人才在产业振兴和创新驱动上的特殊作用。

四是在全方位服务人才上展现新作为。要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出台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人才人事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1+X”系列文件,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调动全区人才的积极性。推动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专家健康体检、考察休假和走访慰问制度。推动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为高层次紧缺人才提供人才认定、工商登记、税收减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优质高效服务。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

此外,还要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建“八桂建工”“八桂家政”“八桂米粉师傅”等八桂系列特色劳务品牌,办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加快造就更多“广西工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厅机关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