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与深圳将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

  •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0月11日至1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一行8人来到我区开展就业帮扶调研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广西与深圳的劳务协作,10月12日,召开广西·深圳劳务协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广西与深圳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和粤桂两省区《“十三五”时期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精神,深圳市、县两级与百色、河池2市17县开展劳务结对子,实现劳动力资源、空缺岗位信息互通共享和匹配对接,广西与深圳劳务协作的广度、深度、成效均走在全国前列。进入“十四五”,党中央、国务院继续安排广东、广西结对协作发展,其中深圳市对口帮扶南宁、百色、河池、桂林4个市。

会议强调,为推动广西·深圳劳务协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建立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广西与深圳劳务协作的经验做法,继续保持广西·深圳劳务协作主要政策稳定,探索深化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二是突出劳务协作重点内容,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作为结对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基础上,推动帮扶资金、项目、政策等资源向重点地区倾斜。三是优化在深务工人员服务,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对接,准确掌握有意向到深圳就业农村劳动力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意向行业等情况,携手做好赴深就业咨询、信息发布、劳动力输送等服务保障工作,促进人岗匹配。



赵忠良表示,深圳市场广阔,广西人力资源丰富,双方合作优势明显。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这与人社工作密切相连,希望双方能围绕上述重点工程,不断加强劳务协作,相互学习,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培训方式理念,不断提升务工人员技能素质。


来源:厅办公室、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