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第四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在南宁举办

  • 发布时间:2021-11-05 18:4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1年11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筹指导,中国广西人才市场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在南宁会展中心朱槿花厅举办。

本届峰会议题紧贴时代脉搏,以“智慧引领,探索人才价值”为主题,围绕“数字化下的未来人才战略”的核心议题,是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仪式、《2021年广西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人力资源行业嘉宾主旨演讲三部分活动。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以视频方式向峰会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出席会议。来自区直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各市组织、人社部门的负责人、各高校领导嘉宾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中高层管理者等800余人汇聚一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以视频方式向峰会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致开幕辞并宣布峰会开幕


在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仪式上,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专家李辉等10位专家正式签约广西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或企事业单位。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致开幕辞并宣布峰会开幕。他表示,长期以来,广西紧紧围绕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需求,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努力营造最优的人才发展环境,最大力度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发展活力。今年广西主办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就是希望通过融合创新,集中组织各层次人才服务交流活动,架起人才与产业融合的“桥梁”,破解人才供需矛盾,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各类人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云签约仪式


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线下签约仪式


峰会现场邀请了九位人力资源领域权威专家,分别就组织降本增效、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人才选用育留等热点课题分享前沿观点、阐述真知灼见。

HR大咖作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峰会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详实,为企事业单位人才的选、育、用、留引来了源头活水,拓宽了工作思路。


附件:

签约专家及项目介绍

一、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专家李辉

签约项目:广西交通养护科技智库

签约单位: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专家简介:李辉,201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2012-2015年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015年5月起担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人才项目青年专家,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加州注册土木工程师。多年来在道路工程可持续性发展技术与评价领域(土木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了前沿的科学研究,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声誉。

二、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韩军

签约项目:生物制药研发战略合作

签约单位: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防城港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专家简介:韩军,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重大专项药物制剂专家、教授、博导,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剂学博士。现任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院长,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学术委员、抗体药物与靶向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首席科学家等。

三、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王正平

签约项目:国际公共卫生应急保障基地

签约单位: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防城港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专家简介:王正平,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商学院MBA,有多年中科院和美国高校的执教和科研经历。王正平博士曾就职世界500强德国企业。2014年,创办“海门品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聊城高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0年,接受山东聊城大学邀请,协助该校创办药学院、生物制药研究院,并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上,起到了领军作用。

四、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徐匡一(委派代表吴东魁)

签约项目:智能汽车中央网关

签约单位:广西智能汽车科技企业孵化器

专家简介:徐匡一,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电子电控首席专家,从事智能汽车电子架构、网络、中央网关、与域控制平台研发。徐匡一博士在美从事通信设备研发30余年。2012年10月回国担任航天信息股份公司硬件总监。2015年11月受聘为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创立物联智能创新产业中心。2018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20年获中国企业质量认证监督中心颁中国汽车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五、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杨亚涛

签约项目:激光精密加工自动化设备

签约单位: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

专家简介:杨亚涛,深圳市大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激光和光学领域有20多年的学术和工业界经验,1992年到1997年期间在英国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为光纤光学和激光材料。先后在加拿大和美国的JDSU,ChorumTechnologies,NeoPhotincs等企业工作,分别担任研发组长、总监和副总裁职务,负责激光器、光学模块、光学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工作。

六、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张农

签约项目:智能底盘技术及工程应用

签约单位:柳州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专家简介:张农,悉尼科技大学机械电子系统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主任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日本东京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国家级专家,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车辆底盘动力学首席科学家。自2011年起,主持和承担了国内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和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资助的15余项重点攻关研究项目,以及多项工业界资助项目。

七、高层次人才潘明

签约项目:工业智能化算法和数据技术应用

签约单位:柳州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专家简介:潘明,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工业智能化、系统多尺度建模和架构、优化算法、知识图谱、软件系统集成和开发。曾任职于英国剑桥大学计算与模拟研究室和曼彻斯特大学过程集成中心(2009-2016)。美国杰出人才绿卡(EB-1A green card)过程系统工程方向学术推荐人;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局项目评审专家;沙特阿拉伯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业大学项目评审专家;国际节能减排过程集成、建模和优化会议(PRES),国际学术委员会成员;国际可持续能源工程会议(SusTEM),国际学术委员会成员。

八、高层次人才何裕建

签约项目:基于土壤修复改良与生物防治的柑橘黄龙病防治综合技术

签约单位:柳州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专家简介:何裕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12月回中国科学院任职,创建了化学生物学实验室,2006年被批准成为中国科学院内的第一个“化学生物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培养点。迄今培养30余位化学生物学硕士和博士。

九、高层次人才王长海

签约项目:微藻生物技术

签约单位:防城港市高端人才科技产业赋能中心

专家简介:王长海,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江苏省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等与微藻相关的研究课题20余项。

十、高层次人才贾明宏

签约项目:农药残留和食品安全检测

签约单位:桂林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专家简介:贾明宏,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现任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社会兼职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专家”组成员、中国华商联合会成员、世界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FAO/IAEA)地区合作项目国家协调人等多个职务。


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简介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进一步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到广西创新创业,推动人才成果面向广西及东盟市场的产业化,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支持下,从2016年至2020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以下简称海创展)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汇商聚智高峰论坛,作为一项重要的高端人才活动在广西举办。

海创展由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支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和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具体承办。活动旨在搭建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平台,宣传推介广西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环境及政策,推介中国、东盟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知名企业、专业人士聚焦广西产业发展需求,签订一批投资合作、人才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进一批企业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广西落户,推动广西产业升级发展。

海创展坚持“引进一名高端人才,组建一支科研团队,研发一项科技成果,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聚焦广西重点产业,以展揽才、精准引才,服务产业发展。五年来海创展累计邀请718位海内外高端人才携“高精尖”项目参展,共计举办线上线下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及路演140余场,组织500多家单位参加,参与洽谈2万多人次。截至2021年10月,累计促成178个高端人才项目签署落地意向协议(国家重大人才项目102个),其中57个项目已正式落地广西(国家重大人才项目40个)。推动20个人才项目形成较大产业效益,其中,10个“国字号”专家项目在不同程度上填补区内技术空白,合作成果金额超过2亿元,直接及间接带动产业价值超过15亿元。活动已成为广西招才引智及开展产业合作的重大平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