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第24次党组会

  • 发布时间:2021-11-11 17:4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1月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第24次党组会。会议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从政治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人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二要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谋划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育体系,加快培养、引进和使用碳达峰碳中和急需紧缺人才,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三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表彰奖励工作。作为表彰奖励主管部门,要继续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表彰奖励工作,在各项表彰奖励活动树立贯彻新发展理念导向。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统一战线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业务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引领广大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对象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将统一战线工作与人社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发现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建立健全人社领域统一战线工作风险隐患监测、处置机制,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事件。三要以更优的作风服务统一战线工作。要创新政策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好包括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对象在内的人民群众。人社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加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对口联系的自治区工商联、致公党广西区委,以及其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密切联系。要梳理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对象享受各项人社政策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实施方案的通知》涉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3项工作任务,要逐一对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梳理完成年度计划指标和绩效考评指标。各处室、单位要对年初下达的主要计划指标和各项绩效考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于尚未完成的指标任务,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对于已经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三要突出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党建工作方面,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就业创业方面,尽快印发全方位促进高质量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建八桂系列劳务品牌等政策性文件,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人才人事方面,落实落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解决人才人事大调研中尚未解决的问题。根治欠薪方面,严格落实10月20日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部署会议精神、11月5日全国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防范部分房地产项目、政府工程、新就业形态等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隐患。信息化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广西“数智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四要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尽快确定明年的工作计划。五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六要切实抓好人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定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坚决守住人社领域风险防控底线,对规模性失业、被征地农民参保、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保基金运行、人事考试安全等涉及维稳的群体性事件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积极化解。

来源:厅办公室、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