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22年广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现场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09-14 16:4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提升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素质,增强调解仲裁服务社会能力,激发岗位练兵热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在南宁联合举办2022年广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现场赛。来自全区调解仲裁机构及工会系统的14支代表队共42名选手同台竞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集体颁奖。


广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现场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上半场的个人赛通过设置选择题、裁决书改错题,着重考察选手政策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甄别仲裁裁决书常见错误的能力,并角逐出个人一、二、三等奖。根据第一阶段的团体得分筛选出6支代表队进入团体赛。

在下半场团体赛中,选手们通过口述回答简答题、案例分析题,拼业务、拼反应、拼细心,特别在案例分析赛段,各代表队选手口述表达争议焦点和归纳法律运用的饱满精神面貌给在场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北海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贵港市、玉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柳州市、防城港市、梧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现场赛还选拔出一批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个人,来自柳州市仲裁院的王海涛以及北海市仲裁院的许莉、崇左市大新县仲裁院的程丽梅、贵港市港南区仲裁院的黄莹、梧州市藤县仲裁院的黎炎、来宾市武宣县仲裁院的韦月萍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今年6月技能练兵比武启动以来,广大调解仲裁系统、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掀起了钻业务、找差距、练技能、强服务的学习热潮。此次2022年全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现场赛是落实广西全面提升仲裁队伍人员素质的重要举措。通过练兵比武,不仅为全区仲裁员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也对夯实行风建设基础,推动仲裁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争议案件处理效率,提升仲裁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19年至今,广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已连续举办四次。四年来,全区广大仲裁员“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仲裁队伍质量稳步提升,行风建设亮点频出,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仲裁服务窗口发生全方位、深层次转变。全区仲裁员将延续此次练兵比武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工作,奋力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的人社答卷,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

来源:厅调解仲裁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