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召开2020年全区就业工作视频会

  •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25日,2020年全区就业工作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有关就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就业工作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就业重点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37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92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88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6%,均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2020年中央将稳就业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国内外面临的严峻形势,广西的就业工作主要任务,就是要确保就业目标全面完成、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打造高效的就业工作体系。具体目标任务是: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 %以内。

会议提出,2020年,全区就业工作首要的就是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建立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加大援企稳岗稳就业力度,用好用足各类人社补贴政策和社保减负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培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方式,推进线上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就业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2020年,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体系,突出援企稳岗、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见习和打造劳务品牌等工作重点,逐步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政策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做好本地区促进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业化,完善各级就业社保平台服务功能;要进一步拓宽就业空间渠道,深入推进就业扶贫,拓宽四个渠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并积极鼓励和支持更多劳动者创业创新;要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全力以赴抓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持续推动“双千结对”深入开展,力争达到千家以上企业和千家以上培训机构建立结对培训机制;要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基础,加强就业干部政治建设,持续开展系统行风建设,实施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提升行动,增强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继续加强就业创业数据与人社、政务共享平台数据全程、全量对接协同,全面提升就业创业管理服务能力。

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春华同志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16-2018年全区就业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南宁、柳州、桂林、贵港、百色、贺州、来宾等7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厅就业促进处负责人主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