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召开2020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

  • 发布时间:2020-02-28 08:4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227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对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主持会议。


李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人社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行风建设、根治欠薪、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人社系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各级联防联控工作领导机构,先后印发了18个文件,布置精准排查工作,建立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加大援企稳岗稳就业力度,用好用足各类人社补贴政策和社保减负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培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方式,推进线上服务,开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感染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简化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人员招聘程序,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工资待遇政策,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合同纠纷、工资待遇保障等问题,全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25日,全区已返城复工农村劳动力108万人,有序组织专车981次,专列14次,包机3次,其中点对点护送5.11万名广西籍在区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34亿元,涉及企业21965家,稳定职工99.98万人;举办网络招聘活动387场次,为1.53万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77.42万个,开展远程视频面试9.22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9.16万人;向春节期间连续开工生产疫情防控紧缺急需物资的生产企业及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420.2万元,惠及企业121家;发放农民工防疫补贴26万元,惠及4148人;发放农民工创业奖补398万,惠及农民工新创办实体974个;共向5.6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7846.74万元,确保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不受影响。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抓,紧紧围绕“保增长、保就业、保收入”,把稳就业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和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以全面实施“双千结对”企业职工岗位培训为重点,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行动,确保完成就业预期目标。持续加强和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区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作汇报发言。厅级领导、二级巡视员以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社保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以及本厅各处室、社保中心各部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