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部门首趟湖北返岗复工专车抵桂

  •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8:02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终于回防城港了!一路上安排很给力,谢谢你们!”32410点多,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的毕漆等50多人从大巴车上走下,向等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历时两天一夜,往返2900多公里,2辆载着50余名湖北籍员工的专车从湖北抵达防城港中一重工。据了解,这是广西人社部门组织的首趟来自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的返岗复工专车。


    凡重明23日一早就和同事们坐上了从黄冈返防城港的大巴。他透露,这些天公司统计了湖北滞留职工数据,通过防疫指挥部批准开具了滞留职工接收证明,他向村委会提交离鄂申请,随后获得镇一级防疫指挥部盖章批准。“能早于高铁开通时间返回防城港,我们很激动。政府和企业携手,仅用2天一夜时间便完成了资源协调、政策支持、材料准备、远赴千里接收等一连串工作。”


在大巴车抵达防城港中一重工公司现场看到,车上全员佩戴口罩,一个人两个座位,间隔分布。防城港市人社局王克局长此次作为总指挥人,他介绍:“出发前我们做了详细方案,车上安排工作人员每两个小时测一次体温。每辆车配两位司机,一名工作人员,每三小时休息一次。”这批员工就职于防城港中一重工公司,不少是技能技术人员和项目负责人。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防城港市人社局积极对接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运管处,并提前将返岗复工人员名单转给湖北省黄冈市和广水市就业服务部门,委托当地就业服务中心为返岗人员办理绿色健康码等外出务工手续,在确保无缝对接情况下,防城港市人社局派出2辆专车前往湖北黄冈、广水两地,“点对点”接回无法自驾返回的员工。



周德雨是中一重工机电工龄10年的老员工,从事质检工作。因为疫情,他已在湖北滞留了64天。他说:“我每天都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特别想早点回到我的第二故乡防城港。”“感谢政府的贴心服务,帮了我们大忙。”中一重工总经理许毅说,企业湖北籍员工较多,因为疫情,很多人无法返岗复工,企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湖北籍员工也向企业表达了尽快返岗的迫切愿望。

连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湖北多地也被划定为低风险区域,但由于湖北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当地劳动者返岗之路并不顺畅。针对湖北省人员返岗难度大,专业技术人员不能到岗,导致公司目前还没能恢复正常生产问题,防城港市人社局制定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方案,实行“一企一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