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种途径!助你一键领取失业保险金

  •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4: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失业人员有所增加。为此,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大力推进线上服务,失业保险金申领全面实现“掌上办、网上办”,极大地方便了失业群众,更好地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一、通过微信公众号申领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索“广西人社服务”公众号并关注,如图1所示。

图(1

(二)申领失业保险金

2.1进入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大厅

点击下方信息查询,选择“服务大厅”,进入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页面,如图2所示。

图(2

2.2个人社保业务办理

点击“社保”按钮,进入个人社保业务办理页面,如图34所示。

图(3)                     图(4

2.3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办理

2.3.1绑定电子社保卡

下拉菜单,找到并点击“失业金申领”选项,跳转绑定社保卡提示页面,如图56所示。(如已绑定社保卡,自动跳转步骤2.3.2)

   

图(5)                     图(6

点击立即签发,跳转领取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了解更多”,可查看电子社保卡领卡常见问题,如无疑问,点击“立即添加”按钮,领取电子社保卡,如图7所示。

图(7

2.3.2 选择参保机构

选择个人当前参保机构,如图8所示。

图(8

2.3.3 个人基本信息

核对个人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如图9所示。

图(9

2.3.4 失业保险金申领

选择培训工种,填写领取人电话、地址,点击“提交“按钮,如图10所示。跳转完成界面,申请提交成功,自动跳转服务大厅。

图(10

2.3.5 办理状态查询

申请提交后,在服务大厅点击“办事进度”,查看业务办理状态,如图1112所示。

图(11)                    图(12

点击申领失业保险金,如办理状态为已受理,请耐心等待通过审核,如图13所示。

图(13

(三)结果物查询打印

如办理状态为已办结,业务办理成功,如图14所示。可点击“打印结果物”按钮,查询打印个人结果物。

图(14

二、通过广西人社APP申领

(一)扫码下载广西人社APP

(二)登录广西人社APP,进入首页,点击社会保险进入服务大厅界面。

    (三)在服务大厅上方搜索失业金申领和在下方找到失业金申领功能。

(四)进入失业金申领界面,若存在多条参保信息,则需要选中其中一条信息,进行失业金申领 。

(五)填写手机号、地址并选择培训工种后提交申请。

(六)提交成功后界面会弹出成功信息。

(七)失业金申领界面下方点击进度查询,可以查询受理进度

温馨提示:

属以下情况的,请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办理。现场办理地址为南宁市民族大道60号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业务受理大厅(二楼东厅)。

1)属退伍军人的,提供武装部出具的退伍证明或《军人视同缴费证明》,验原件;

2)涉及失业保险关系转入的,提供《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单》,原件1份;

3)需核定视同缴费年限的,提供人事档案,验原件。

三、通过广西“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申领

(一)失业人员使用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单位为失业人员办了失业告知之后即可办理申领失业金:个人业务-->社保服务-->失业保险待遇业务-->申领失业保险金,在申领失业金模块填写申领信息

(二)根据界面填写信息,标记红星的字段为必填信息,注意填写失业登记日期、培训工种和发放信息

(三)上传申领失业金的所需档案材料,检查无误之后可保存提交。审核通过之后即是办理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