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0-05-08 17:44: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43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厅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流,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指出,我厅认真对照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仔细找原因、找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不论是牵头整改,还是配合整改,我们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厅党组带头做起,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人社扶贫工作中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完成整改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社业务及扶贫工作,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整改要求,全面检查全区人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配合做好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战工作,认真整改。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完善人社扶贫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决心和勇气,着力加强人社扶贫政策、工作措施、工作机制、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创新。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稳妥解决人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梳理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层层压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妥善解决相关风险隐患及问题。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实行全程监督、追踪问效,确保全面完成人社扶贫整改工作任务。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有关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