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全面启动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 为自由职业者提供评审通道

  •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全区人社系统人才人事视频会议上对广西2020年职称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桂职办〔202030号),2020年广西职称评审工作全面启动。2020年全区职称评审工作继续坚持“放权 松绑 搞活 服务”的原则,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多个系列(行业、专业)启动新的评审条件。农业系列、卫生系列、工程系列交通、水产和广电等专业、经济系列农业经济专业、职工教育系统等多个系列(行业、专业)将启用新的评审条件,其中农业系列评审条件已正式修订印发,其他系列评审条件也在陆续修订中。修订的条件将在各系列职称评审部署前印发。

二、进一步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限。自治区继续在一些条件成熟的地市和企事业单位组建高级评委会,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副高级职称下放至具有卫生系列副高级评审权限的设区市和单位,评审时使用单独评审条件、单独建组、单独设置通过率。设区市没有卫生系列副高级评审权限的,继续由自治区卫健委组织统一评审。

三、畅通自由职业者职称评审通道。应对伴随经济社会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业态和就业方式,为在人才评价领域实现有新拓展,打通各类专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2020在我区影视、美术、动漫、工艺美术、文学创作等专业领域取得行业认可成果的自由职业者,可由政府所属的人事档案托管机构或相关行业协会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职称申报程序

四、简化申报材料和流程。充分利用职称信息化手段,完善推行网络化评审和职称电子证书,实现足不出户申报职称、快速自主打印证书。充分利用网络数据共享,已实现共享的公需科目、社保信息以及职称证书等均不需要申报者再提供。组织各系列(行业)完善申报材料清单,确保申报材料一目了然

五、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造假。要求各级职改办通过社保数据共享核验或向社保部门核实等方式,采取多种手段严格审查把关。各级职改部门和评委会将依托职称评审网络化系统加大对弄虚作假人员和单位的惩戒力度,建立健全全区通用的失信平台,实现全区数据共享。个人申报材料造假的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单位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失信情况书面通报并向社会公开。通过各项举措严厉打击集体造假、中介代为等行为,营造职称工作公平公正的氛围。建立倒查追责机制,对违反评审工作纪律或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的,或审核、评审把关不严,出现严重失误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高级职称评审进度和时间安排。根据安排,45月为部署时间,68月为个人申报和单位审核阶段,911月中旬为评委会评审、复核和公示阶段,11月中旬—12月为评审结果确认和证书发放阶段。具体以各评委会所在职改部门部署为准。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应关注所申报评委会所在职改部门的部署文件,了解申报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