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厅机关团委举办“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5-20 18:14: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落实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1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机关团委举办了“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吴宗勋,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吴宗勋同志首先向全体团员青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和鹿心社书记给志愿者回信的有关精神,并嘱托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做示范、当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寄语精神”和“回信精神”,勇于担当起时代责任。

随后,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汤婧为大家分享了采访报道黄文秀同志生前先进事迹的感人历程,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获得者张丽艳为大家分享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上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大爱无疆、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崇高道德品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员青年代表陆丽芳、周福波、杜莎、卢勇廷四名同志分别为在场团员青年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们四人工作在条件艰苦的最基层、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自身的成长故事诠释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民务实”的黄文秀精神,极大鼓舞着团员青年。“黄文秀同志与我同年到基层服务,她是我们的好战友,亦是我学习的楷模,我将在脱贫事业上继续奋斗,不负人民期待”,第一书记周福波同志如是说。

最后,潘志金同志提出,“青年干部要能做事,为群众快办事”,“练好人社基本功,敢于跳出业务舒适圈”,“努力实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统一,做有准备的青年干部”,赋予团员青年深情厚望,并寄语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知问学、不断修身立德,扎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人社工作创新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这一次学习中受益匪浅,“黄文秀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团员学习,未来我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鹿心社书记嘱托,磨练优秀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多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一名青年团员说道。据了解,接下来厅团委还动员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典型活动热潮。

供稿:厅机关团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