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6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全区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要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以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加快推进全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乐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职业技能培训是关键,精准培训、保就业。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把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要抓手,围绕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我区是全国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较早的省份之一,特别是创新“双千结对”和职业培训券模式,实施“千村万企”职业技能培训大行动,培训量在全国排名靠前,先后两次在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会议作了典型发言。今年我区出台一系列重点政策措施,为技能行动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和保障,政策红利也逐步显现。

会议明确,下半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政策动向,加强技能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建设;全面加快推进职业培训券政策,大力推进“双千结对”、“以工代训”等重点工作;强调各市县要成立工作专班,规范管理、确保培训有效果,要加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出,规范专账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统筹推进技能扶贫工作,着力提高统计质量,抓好职业技能竞赛,加强技能人才宣传工作,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全面部署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人社局,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邕技工院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技工院校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