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业务提速优质办

  • 发布时间:2020-06-16 12:06:00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字号大小:  】

本报南宁讯 (记者 任社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会议精神,6月9日上午,广西人社厅在南宁市召开全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传达学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进一步推动广西人社领域服务“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工作,努力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次会议明确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总目标,即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广西全区实现12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20个高频服务事项按全区统一的提速目标快速办理,所有服务事项简便办理。

广西人社厅厅长李宁波在会上表示,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快办行动落地见效。要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整合服务窗口,加快系统融合。要依托全区“数字人社”信息系统,加快建立完善全区人社系统跨业务、跨层级、跨地域“上下联动、左右通联”的业务协同机制。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完善评估体系,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行监测评估,将快办行动涉及的事项纳入广西首批次“好差评”服务内容,从企业群众的“好差评”中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

目前,广西人社部门已经确定区本级、南宁市、来宾市、兴安县、北海市银海区作为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联系点,确定柳州市、梧州市蒙山县等24个自治区级联系点,并发布第一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服务事项,其中,申领社会保障卡、退休人员过世2个“一件事”打包办,17项高频服务事项达到“提速办”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