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数字人社”信息化建设助力人社扶贫插上大数据的翅膀

  • 发布时间:2020-06-24 11:4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61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宁举办了 “数字人社”信息系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对标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成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助力广西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本期培训班共有8个贫困县(融水、三江、隆林、那坡、乐业、都安、大化、罗城)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对“数字人社”系统就业和社保两大业务板块的扶贫政策模块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针对如何在系统里开展劳动力登记、公益性岗位管理、城乡居民保险扶贫考核、形成电子台账开展数据分析等重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培训期间,学员把勤学、善思、务实的精神贯穿于学习全过程,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负责的态度,全身心融入到了学习当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达到培训班预期的培训目标和效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完成脱贫只是中间站,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才是目的地。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坚定必胜的信心和攻城拔寨的决心,响鼓重锤、不胜不休,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