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行风建设正当时 广西人社12333以练兵比武为抓手促业务提升

  • 发布时间:2020-06-24 11:2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落实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即广西人社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迅速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练兵比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20205月底, 在“周周练”排行榜上,中心有5人进入自治区本级前十名,5人进入全区排行榜前十名;在“月月考”的排行榜上,中心有9人进入自治区本级前十名、6人进入全区排行榜前十名。

一、专题部署,广泛动员。为激励中心全体员工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心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精英组成的“练兵比武冲锋队”,让冲锋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员。中心还举办了全员参加的练兵比武启动仪式,对活动做了专题部署、结合中心实际明确了“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的具体任务和目标,收集了全体人员对练兵比武计划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全员在思想重视、在行动上主动参与。通过动员,基本达到全体员工态度坚定、目标明确的效果。启动仪式后,由冲锋队地毯式的帮助每一位员工从思想、学习规划等方面做好投入活动的准备,为全员参加练兵比武活动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二、以用带学,扎实推进。在日常工作中,冲锋队以“学什么、练什么、用什么、干什么”为导向,带领全体员工严格执行“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的倒逼机制,以“服务质量提优、行风建设提质、热线形象提升”为目标,将学习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一是给员工编制和印发备考资料,通过自主自学、集中培训、相互提问等方式有效提高学习质量。二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带领全体人员在工作之余争分夺秒学习人社业务知识,进行网络在线答题,并通过每日汇报、每周演练、每月备考的形式及时督查每一位员工的学习进展情况,确保坚持学习不松懈。上述措施执行到位、行之有效,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参加兵练武人员活动员工,对政策知识的了解明显有提高,业务能力明显有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同步得到了优化,广西人社12333电话咨询的人工服务满意率从原来的97%提升到98%,切实做到了比武和实务操作无缝衔接,学知识、比技能、强主业、优服务、促进步的目的。


三、内部比拼,以考促学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使全员练兵常态化。利用练兵比武微信小程序、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和中心内部创建的“练兵打卡微信群”,组织员工开展学习讨论,打卡汇报,使员工之间可以及时沟通学习成绩和答题进展。内部比拼这一措施充分点燃了中心员工年轻人的“好胜心”,竞赛精神一触即发,中心瞬间上下掀起了一股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功夫不负有心人,参加活动的员工“月月考”成绩考试分数均保持在88分以上,这一成绩进一步激励了参兵练武人员的学习内生动力。多名员工主动总结了本次活动带给自己的改变,“业务能力强了,工作也跟着得心应手了”。

通过此次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上下对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坚定了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的理念,竭尽全力提高业务技能。对锻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政策业务熟悉、工作作风优良的“人社铁兵”12333先锋队伍充满了自信和期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