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7-27 08:53: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宁市组织开展了广西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区赛活动。这次比赛是在广泛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各县(区)、各市自下而上层层比武、层层选拔优胜队和优秀个人的基础上组织的全区性决赛,共有29支队伍共117人参加。全区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进行。

722日,组织开展了笔试环节。梧州市人社局谭月会、自治区社保中心滕怡然、钦州市浦北县人社局王丽基、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社保中心沈观娇、贵港市桂平市社保中心黄福枝、贵港市港南区人社局黄莹等6名同志获得广西人社“知识通”奖,6支市级代表队和6支县(区)级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到现场竞答的决赛环节。

比赛现场

723日,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了决赛。决赛现场竞答设置了特色展示、实战演练、群雄逐鹿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状态饱满、积极踊跃,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比分你追我赶。决赛分市队和县(区)队两个层次分别进行。23日上午,首先进行了市队决赛,经过激烈比拼,钦州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贵港市和梧州市人社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百色市、玉林市、柳州市人社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23日下午,进行了县(区)队决赛,梧州市岑溪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桂林市临桂区和钦州市钦北区人社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柳州市融水县、贵港市桂平市、北海市银海区人社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力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潘洪佩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参赛人员表示慰问,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把练兵比武活动结合到日常工作中去,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学习,勉励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发挥精通业务技能的优长,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社业务骨干,为人社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他要求,胜出的广西人社“知识通”第一名和县(区)队一等奖的代表队要再接再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为参加区域赛、全国赛做好准备,为广西人社系统在全国赛中增光添彩。

据了解,举办全区赛旨在把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加快提升全系统窗口单位特别是县(区、市)级及以下基层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厅行风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