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7-30 18:1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72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厅具体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对人社工作特别是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全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加大对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支持力度,部署实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推进行动、专项就业服务等活动,努力确保全年就业目标完成,确保全区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二是以“数字人社”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人社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整合优化分散的信息系统,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加快全区统一“数字人社”系统建设,推动全区15个统筹地区(包括自治区本级)全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经办业务协同、部分业务全区通办。推动各地“人社服务大厅”挂牌,全面实现人社服务“一门一网一次”办理。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推动实现全区人社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线上全网通、线下一门办”。积极推进人社大数据深层次开发应用,不断提高信息数据的共享水平,最大限度减少证明材料,努力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三是不断夯实人社工作基础,为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着力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切实解决好人社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加强各项人社指标完成情况的统计,积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加强人社工作宣传。通过各种媒介,对新制定出台的各项人社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努力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并及时主动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把握人社工作主动权。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