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社保中心召开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持续推进我区工伤预防项目的开展,及时总结前期经验,有效指导后续工作,2020730日,自治区社保中心和厅工伤保险处联合召开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座谈会。自治区社保中心主要领导、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主要负责同志和自治区本级8家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情况,宣读了《关于工伤保险预防项目评估验收结果的通报》。广西国铁柳州南劳动安全和工伤预防项目、广西国铁焦柳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劳动安全控制和工伤预防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广西采矿业工伤预防宣培项目、广西食品安全工伤预防宣培项目、广西道路运输协会工伤预防宣培项目、广西化工工伤预防项目、广西路桥工伤预防宣培项目、北港集团“源头管控、预防为主”工伤预防宣培机制建设项目被评为“合格项目”。

已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能够根据行业或单位自身的特点,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工伤预防工作,如开创线上培训小程序、制作沙画宣传视频、开展工伤预防知识竞赛、VR/AR安全体验等。据统计,自治区本级的8家单位在一年的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工作中,线下培训人数超过5万人,线上宣传人数超过10万人,发放宣传品超过3万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提升了企业和职工的责任意识,实现了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的思想转变。

(供稿:自治区社保中心)


相关附件: